U

安得倚天剑,跨海斩长鲸。
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。
众里寻他千百度。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,灯火阑珊处。

【冰秋】稚童2

国际惯例:看文图个乐呵,有bug请私信,不然小黑屋

民国背景,大少爷沈x流浪冰

注:OOC有


前文链接:https://u6567.lofter.com/post/4c12c3cd_2b5e1b78d



当沈清秋终于回到住处时,已经八九点了,赶紧叫了医生来帮小娃娃看看。


医生是私人的,但并不怎么使唤,毕竟有木清芳,使唤他一个就够了,但现在这个孩子不好跟他们解释。


看完病,医生开了些药,这才走了,贺义又叮嘱一大堆才放心走了。


自打方才进屋,沈清秋就没有换下满是雪花的衣服,此时都融化了,尽管只浸湿了表面,但沈清秋有病在身,不敢懈怠,连忙换了衣服。


沈清秋已经有些疲倦了,但看着白嫩的小娃娃还一身破烂就觉得糟心,刚想交给下人却又想起他是单独居住的。


真是自作孽啊。


沈清秋只好又将小娃娃洗了个遍,衣服根本就没有合适的,只能明日去买。


沈清秋想了想自己三层被子三层床垫的床,估摸着他再抱着娃娃睡,应该就不会冷着他了,毕竟这么小,应该没问题。


等一切都搞定了,书放好了,孩子收拾干净了,药也在刚刚强塞进去了,水也喂了,沈清秋看了看怀表,将近十二点了。


他伸了个懒腰,心想原来养孩子是这么困难的一件事。


幸好不是亲生的,随便养养以后还能孝敬人。


沈清秋美滋滋的想着,抱着孩子睡觉去了。


因为发着烧,小娃娃浑身热乎乎的,刚刚洗过澡,也香香的,比起暖壶不知道好多少,可抱面积也大。


沈清秋舒舒服服抱紧了还是小孩子的洛冰河,在他微微泛红的鼻子上轻点了一下。


“帮你洗个澡,陪我睡一觉,不亏。”


————


清晨的光洒在洛冰河脸上,他微微睁开了双眼,手不自觉的摸着。


越摸越不对劲。


洛冰河小小的脑袋上出现一个大大的问号。


这触感怎么不对?


洛冰河彻底清醒过来,沈清秋被他吵醒了,一把按下他的头,懒散的说:“吵什么,还早,闹钟没响,继续睡,小孩子不睡觉长不高。”


洛冰河哪里肯睡,挣扎着在床上站了起来,却却发现自己未着一缕,瞬间红了脸钻回了被窝。


沈清秋眼睛都懒得睁开,感觉到他回来了,手轻轻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
“这才对嘛,睡觉。”


洛冰河不想睡,他想知道他的母亲在哪里。


沈清秋无奈的撑起上半身:“你的母亲去世了。”


沈清秋知道这对一个孩子来说非常残忍,可他做不到去骗一个孩子。


洛冰河瞬间煞白了脸,嘴抖得不成样,稚嫩变调了的声音传出:“怎么可能……”


沈清秋把他紧紧抱在怀里:“你母亲很勇敢,为了救你,牺牲自己了,昨夜捉住了其中一个人,其他人还在追捕。”


洛冰河眼眶里的泪珠一颗又一颗连成线的掉出,小娃娃已经哭的不能思考了,半天一句话也没有。


沈清秋只好推开他一点,却发现根本推不动,洛冰河抱太紧了,仿佛沈清秋就是他的唯一了。


沈清秋无奈的摸了摸他的头:“是我把你抱回来的,以后你就跟着我吧,我也能给你一个家。”


感觉到洛冰河身体僵硬了,沈清秋趁机推开他,紧捏着他的肩膀,指着他脖颈上说:“这是你母亲留给你的,我希望你记住她。”


他又指着自己:“我是抱你回来的人,我希望你能信任我。”


洛冰河没有回答,俩人就这么默默对视着。


过了好一会儿才听见一声极轻的“嗯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